加溫面膜恐變質 越敷越糟糕

莊雨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敷面膜保養,不過天氣冷,面膜冰冰的,敷上去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網路上就有許多人分享,可以加熱面膜,還說這樣可以達到更好的功效。不過我們詢問皮膚科醫生,發現過度加熱面膜,會造成面膜變質,敷面膜時溫度過高,也會刺激肌膚,尤其是過敏、酒糟性肌膚的人,皮膚微血管容易擴張,熱敷反而更加速微血管擴張,讓你越敷,皮膚越差。

這樣熱呼呼的效果,敷起來也許很舒服,但是裡面的保養精華,可能會隨著溫度越高,而慢慢流失,市面上這麼多種面膜,大多都是美白和保濕效果,不過像是成分中的膠原蛋白,或者是熊果素等成分,加熱都會變質,除了成分會被破壞,另外溫度太高的面膜,對於敏感膚質和酒糟性肌膚的人來說,也會造成皮膚微血管擴張,越敷皮膚皮膚越差。

所以記得別再自己亂加熱面膜,如果真想要溫溫的敷臉,市面上也有許多像這樣的熱感面膜,本身就是溫熱的,無須自己加工,了解面膜性質,才可以越敷越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