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止咳秘方 醫:冷咳勿試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咳嗽困擾你很久了嗎?或是感冒咳個不停,網路上就有簡單的食譜,用白蘿蔔去皮、切條切丁,加上蜂蜜,攪拌均勻後蓋上,浸泡一晚,白蘿蔔的出水,再泡熱水一起飲用,可以減輕咳嗽的不舒服,中醫師說,這樣的方法不是人人都適合,熱咳像是感冒、抽菸等引起的咳嗽,才可以飲用,如果是氣喘或是過敏的冷咳,千萬不要嘗試。

喉嚨癢癢怎麼咳就是停不下來,有咳嗽困擾的你,網路上有人分享「白蘿蔔蜂蜜水」,做法也很簡單,挑選紮實的白蘿蔔,再用清水洗乾淨,削去表皮,一一切成丁狀,把切好的白蘿蔔取適量,再加入蜂蜜淹蓋過蘿蔔,放置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將白蘿蔔的出水,加上熱水一起飲用,據說可以治療咳嗽,白蘿蔔微寒性食材生津止咳,蜂蜜補肺潤燥,白蘿蔔蜂蜜水。

在中醫觀點看來,舒緩咳嗽的症狀還有平時保養很有用,但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氣喘過敏的冷咳,就千萬不要嘗試,久咳不舒服,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診治,千萬別自己胡亂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