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超賺錢 崇學國小菜色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關心我們的孩子,台北市宣布營養午餐費調漲10元,要讓小朋友吃好一點!其實,全台各地營養午餐,真的落差很大,大部分學校因為費用不夠,午餐菜色都很陽春,不過有個地方的孩子,卻能常加菜,飯菜超豐富,地點就在台南,像崇學國小,就要叫它第一名,這些年來辦午餐,結餘四百多萬,是全台灣最會賺,平均一年賺40萬,所以能讓學生總是吃得又飽又好。

辦營養午餐,怎麼能賺400多萬,來到這全台最會賺的,台南崇學國小,秘密在這裡,學校自設中央廚房,先省下的就是人事和運費開銷,以台南平均一人31元的午餐費,學生們的菜色,看了讓你好羨慕,端進教室的三菜一湯,孩子們看了胃口大開,有菜有魚也有肉,再來碗豬腸湯,每個禮拜還有兩次水果和牛奶喝,學校人數多,靠著訪價制度壓低成本,加上自營的中央廚房,平均一年能賺40萬。

另一間超會賺學校,是台南協進國小,學生們開心拔A菜,這是中午菜色之一,能有盈餘一百多萬,自種水耕蔬菜和水果是大功臣,讓校方一年進帳20萬,這兩家,全台灣營養午餐辦最好的模範學校,用心靠巧思賺錢,也難怪孩子們常常能加菜,每天都吃到,品質超優的營養午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