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技! 2分鐘搞定200虱目魚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摸骨神技真的好厲害!台南北門盛產虱目魚,也有很多殺魚好手,其中一位來自越南的黃春菊,她可以把多刺的虱目魚,在兩分鐘之內挑出200根刺,她說秘訣就在一隻手拿剪刀,一直手像按摩師傅一樣摸魚骨的位置,接著快速下刀,就能順利把魚刺通通挑出來。

清蒸虱目魚,爽口好味道,但最惱人的就是這,細如羽毛,卻尖如針刺的魚骨,婆媽買虱目魚回家,挑刺就是最麻煩,來來來,真正的大師在這裡,用摸骨,教你怎麼挑魚刺,右手持剪刀,左手摸魚身,找到魚骨處,手起刀落,接下來不要眨眼睛,手中的小剪刀行雲流水,在魚肉中翻撿,一根根如同羽毛的虱目魚刺就乖乖出列,清完一邊,手再摸,刀又落,細小的尖刺也難逃剪刀網,咻咻咻的原形畢露,看似大起大落的刀工,可細膩的完全不傷魚肉,除完刺,蓋起來,魚身絲毫無損。

這位大師是來自越南的黃春菊,本來不會殺魚,嫁到北門後開始學習,現在都能自己開虱目魚工廠,能當老闆娘,身手自然一絕,短短兩分鐘,有兩百根刺的虱目魚,瞬間變無骨魚,全身乾淨溜溜,這摸骨功,讓黃春菊屹立不搖,穩站殺魚界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