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灰!霧霾罩北台 持續到周五

天灰灰!霧霾罩北台 持續到周五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穩定、空氣擴散不良影響,環保署預報,北部的空汙將持續到周五過後才會減緩。昨(17日)北部整天都籠罩在霾中,灰濛濛一片;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昨天中午苗栗縣和新北市中永和、土城、板橋一帶,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甚至達高級,空氣品質相當不良。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五之前,各地天氣都相當穩定,多雲到晴。環保署監資處長蔡鴻德研判,北部空汙也會持續到周五,提醒民眾出門前先上空氣品質監測網(taqm.epa.gov.tw/taqm/tw/default.aspx)查詢空汙預報,並記得戴口罩、防止劇烈運動;周六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為溼涼,空氣品質才會改善。

昨(17日)北部霧霾主要是由細懸浮微粒組成,汙染源不是大陸,而是台灣本地的工廠、車輛排放,這些細懸浮微粒從前晚就開始累積。昨(17日)台灣附近吹南風,中南部風大,多有三級風以上,把汙染物都吹走了,使中南部空氣品質不錯;但北部風弱,僅一、兩級風,因此汙染物易累積;加上昨天上午大氣逆溫層高度僅三、四百公尺,「像蓋子一樣把空汙壓得低低的」,聚在地表附近,才會使北部空汙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