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餐愛心嬤出殯 街友送別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關心這則好心聞,在高市公園路橋下賣「10元自助餐」,被稱為窮苦人守護神的阿嬤莊朱玉女,上個月過世,享壽96歲,今天舉辦告別式,不少昔日曾受阿嬤幫助的工人,街友都來送阿嬤最後一程,說阿嬤堅持一餐只賣十塊錢,甚至賣掉七間房屋,償還開銷,讓他們感念在心。家屬說,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讓阿嬤善心精神能夠永續傳承。

被譽為窮人守護神的莊朱玉女阿嬤,享壽96歲辭世,阿嬤的告別式上家屬哭紅雙眼,來悼念的除了政治人物有曾採訪過阿嬤的藝人許效舜,角落裡不少臉孔都是昔日曾吃過阿嬤愛心自助餐的弱勢民眾,每個跟阿嬤接觸過的人心裡都是深深懷念。

故事要從五十年前說起,莊朱玉女阿嬤擔心在碼頭工作的窮苦工人,沒飯吃開始在高雄公園路橋下擺攤賣自助餐,滿滿著飯菜只收十塊錢,甚至有的人賒帳阿嬤也不會去要,自己賣掉七間房子,還揹債務,卻不求回報。晚年中風臥病在床,還是牽掛她沒賣便當那些工人怎麼辦。阿嬤的堅持五十年如一日,更觸動每個人的心,許多人默默來陪阿嬤走最後一程,謝謝阿嬤這一生無私付出,用無數愛心便當守護窮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