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鞋援非洲! 高中生募7千雙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原來鞋子可以救命!桃園壽山高中三名高中生,得知非洲有數以萬人,因為沒鞋染上「沙蚤病」致命,過年前自主發起舊鞋救命,短短兩個禮拜,募得七千多雙鞋,好幾名同學,利用課餘時間整理舊鞋,雙手傷痕累累,只為了把愛心送到地球另一端。

把堆積的像小山的舊鞋,打包成一袋一袋的,這些全都要,送去非洲,高中生們,通力合作,他們知道,非洲有好幾萬人,因為沒有鞋子,染上「沙蚤病」致命,過年前,自主發起,舊鞋救命,學校目前人力有限,所以我們要花的時間比較長,好多人,在整理鞋子時,雙手傷痕累累,但他們不怕苦。

其實我們捐的不是鞋子,我們要讓人家看到非洲,下去幫忙感受相當深刻,在台灣,每個人腳上,都穿的鞋子,但在地球的另一端,卻有人因為這樣,而喪命,高中生,不束手旁觀,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一雙舊鞋,能改變一個陌生人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