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判決書! 7千份耗費359萬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史上最貴的判決書!「紅富海」集團,從2003年開始,以豐厚利息當誘餌,非法吸金200億,高達7千多人受害。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將黃姓女負責人判11年徒刑,併科罰金6千萬元,但判決書一共2424頁、重達5公斤,法院分要分寄給所有被害人,還得招標委外製作,費用高達359萬,成了台灣史上,最貴的判決書。

打包、裝箱,3、40名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趕著出貨,看起來像是工廠生產線,但其實這裡是法院,大家這麼忙全是為了一個案子,要將7千多份判決書裝箱寄出去,判決書有2424頁,每本就有5公斤,7千多份重達近40噸,而且不只重也很貴,花了公帑359萬,判決書,為的就是這件吸金案,紅富海集團負責人黃圓映,從2003年開始,和丈夫以及妹妹,吸金2百億,被搜到的鈔票,堆成一座小山,面額不是1千就是千,這些騙來的錢,只是冰山一角,紅富海集團,開心靈講座招覽投資,說投1百萬一年能回收30萬,7千多人被騙上當,害得法院從一審到二審,寄判決書得花大筆銀子,接下來還能上訴,到時候3審判決,又得再花一次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