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好康! 12歲以下8天免費看牙

兒童節好康! 12歲以下8天免費看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4/4日兒童節要到了!小朋友還有「免費看牙醫」的好康!

台灣兒童蛀牙率遠超越WHO標準,台灣小朋友張開嘴,普遍一口「爛牙」,因此我國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與牙醫師全聯會特別在兒童節前夕,舉辦12歲以下兒童憑健保卡就診免掛號費活動,呼籲家長務必讓孩子養成每天至少2次刷牙習慣,並定期看牙、塗氟。

「兒童在學校老師協助下通常刷牙刷得不錯,但一回到家就開始傷害牙齒,例如,吃零食、含著奶瓶睡覺,或是以口餵食,把蛀牙細菌傳給小孩。」

衛福部心口司副司長張雍敏引用2012年統計數據表示,台灣12歲兒童恆齒齲蝕指數(DMFT index)為2.5顆,和WHO訂定的目標(小於2)差距甚遠。相較於韓日星港在5年前就都已達2以下,我國可以說是亞洲第一的「兒童蛀牙王國」。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衛主委黃茂栓醫師表示,希望透過免費看診的誘因,讓家長願意帶孩子來好好做一次牙齒健檢。

自3月30日起(一)至4月6日(一)止,家長帶12歲以下兒童憑健保卡至全台1500多家標示有「兒童親善愛心院所」的牙醫院所,都可免費看牙一次。

(圖片來源/花蓮縣康樂國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