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槍匹馬走進貧民窟「平民教宗方濟各」華視播出教宗就任兩周年紀錄片

單槍匹馬走進貧民窟「平民教宗方濟各」華視播出教宗就任兩周年紀錄片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平民教宗方濟各」紀錄片於21日華視頻道播出,慶祝教宗就任兩周年,貝格理奧樞機於2013年3月19日就任教宗,這位為自己取名“方濟各”的平民教宗,為天主教會以及全世界帶來嶄新的一頁;教宗的言行,為世界帶來了不同的思考與氛圍,如同他的名號,燃起了世人對於貧窮、勞工、弱勢族群等議題的關注。

教宗方濟各,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他,那麼,當選教宗之前的“貝格理奧樞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為什麼他慈愛的眼光總是注視著窮人?為什麼他會選擇「方濟各」為名?過去,奠基了現在,在他當選後,紀錄片製作團隊便走訪南美洲,紀錄許多人眼中的貝格理奧樞機,帶我們認識這位非凡的天主教會領袖。

在紀錄片中,我們會看見六十年前,那位年僅17歲、還在就讀工業學校的男孩,受到什麼樣的召叫而奉獻神職;在36歲就成為耶穌會阿根廷省會長的他,又須面對怎麼樣複雜的政經局勢,在開展工作之餘要保護自己的弟兄、在軍事政權底下要以勇氣與智慧相應。

阿根廷的耶穌會弟兄們、跨宗教的合作夥伴、非營利組織工作者…透過鏡頭談他們眼中的貝格理奧樞機;更令人動容的,是教宗的家人、好友、書報小販、貧民區青少年口中的小故事,點點滴滴,讓我們看見了一個充滿愛與明智的人格形象。

在教宗就任兩周年之際,光啟社與天主教香港教區視聽中心合作,進行紀錄片中文版本的翻譯及配音製作,讓我們一起探尋並認識這位--單槍匹馬走進貧民窟、熱愛與窮人同行的「平民教宗」,詳細內容於3月21日上午11點華視播出,敬邀觀眾一起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