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孩子作弊! 家長搏命遞小抄

王皓 編譯

作弊因為是不對的事情,所以只能偷偷摸摸的做。但是在印度比哈省,最近有一場大型考試舉行,結果親朋好友為了幫助自家孩子通過考試,無所不用其極的幫忙作弊,誇張的行徑,一起來看看。

這些人到底在幹嘛,為什麼像蜘蛛人一樣扒在牆壁上?原來他們全都是考生的親朋好友,大家冒著生命危險,從窗戶遞小抄給裡頭的考生。如果自家孩子沒有坐在靠窗的位置,小抄遞不到怎麼辦,那就可以像這個凶悍的女生一樣,動手搶別人的考卷來抄,或是更直接一點,拿課本來抄,喂,你被拍到了啦。這些學生作弊作的如此,理所當然理直氣壯,旁邊的監考老師是幹什麼吃的?

面對學生聯合家長,大手筆大作弊,連比哈省的教育局長都很無奈。比哈省教育局長,這場考試有140萬個學生參加,平均每個學生有三到四個人協助作弊,所以從犯人數多達六七百萬,同時有六七百萬人幫忙作弊,用全民運動來形容作弊,是一點也不為過。平常想上街示威都揪不到這麼多人咧。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不少監考老師,是收受了賄賂的,所以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看看這些孩子作弊的方式,老師你的眼睛也閉得太緊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