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蘋果1顆5元?近看是"鳥梨"

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福壽山知名蜜蘋果一顆只要五塊錢?民眾走近這樣的水果攤,一看才發現,原來不是蜜蘋果,而是"鳥黎"。除此之外,老闆還大力吹捧攤子上的蜜蘋果,只是,實際把這些蘋果拿給水果行鑑定,發現原來這根本只是普通的美國富士,價格還比別人貴了三倍。

路邊水果攤,老闆熱情招呼,先別喊價,吃一口再說,很甜蜜蘋果一斤150,未免差太多了吧,招牌明明寫著,福壽山蜜蘋果,一顆五塊錢,但老闆說拍謝看仔細點,五塊錢是鳥黎,不是蜜蘋果,原來是鳥梨仔一顆五塊錢這一顆蘋果將近三十元,但就怕客人被嚇跑,老闆繼續吹捧,攤子上的蜜蘋果,越放越甜,話說回來,蜜蘋果產季,在每年十到十ㄧ月,現在都三月了,切開一看,才發現,這根本是山寨版,切,這是美國富士,哪是甚麼蜜蘋果,原來只是美國富士,正常的蜜蘋果,果核周圍有結蜜,山寨蜜蘋果卻沒有,外表還打蠟價格比照蜜蘋果來賣,ㄧ斤150,比富士蘋果貴了三倍,魚目混珠,誆騙消費者,陷入了蜜蘋果的甜蜜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