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全球最美 木棉花道驚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白河有一條產業道路,種了6百多棵木棉花,現在正是盛開的季節,而國外網站也票選了全球最美15條賞花街道,這裡就是全亞洲唯一入選的地點!不只木棉花,現在南台灣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賞花,像是嘉義瑞里紫藤花,開到月底,阿里山和台南烏山頭的櫻花,也陸續開放到4月中,以及接下來夏天開放的阿勃勒,都很令人期待。

木棉花歌曲,一朵朵橘紅色,碗一般大的可愛木棉,在褐黃色枝頭,開得艷麗炙熱,像一排燃燒中的火苗,令人驚喜的是,這一條路上,木棉樹就像站衛兵,紅似火的花,在頭頂上變成花的隧道,台南白河林初埤,這一條產業道路,廣植690棵木棉樹,現在花開大約5成,花期3月到4月底,這美景甚至被國外網站票選,全球最美15條花道,亞洲唯一入選的一條,不只木棉,海拔1800公尺,嘉義瑞里的紫藤花,也開得浪漫迷人,紫色情迷,花期到3月底,當然提到嘉義,不能不說,阿里山的櫻花也正在盛開,拿起相機拍個不停,藍天趁著粉嫩櫻花,怎麼拍都美,還有烏山頭水庫,南洋櫻、八重櫻,現在也正是季節,各式櫻花的花期,從現在到4月中,這個周末,可以尋著花的腳步,在南部來個百花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