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高調 山老鼠撿漂流木SOP網友神解

幫高調 山老鼠撿漂流木SOP網友神解 | 華視新聞
有網友PO出山老鼠撿漂流木的過程。翻攝PTT八卦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湖山老鼠案引發一連串效應,一名網友在PTT上把「山老鼠如何"撿拾"漂流木」的SOP寫出來。

網友在PTT上寫道「就讓我來幫大家解開一些謎團吧」,接著分析山老鼠如何撿到直徑1公尺粗的漂流木、如何在相關執法人員標注完畢後,還能撿到的原因。網友分成6點來說明,首先,山老鼠會在大雨特報或颱風特報發布後,先整裝找人。接著搶在政府派人做記號前,先把木頭處理掉,所以等雨一停,白天探子會先出發找到木頭做記號,等半夜再把有記號的木頭運到河床或出海口的沙灘掩埋,再把車子跟怪手停在掩埋處上方躲避查緝。

山老鼠等一個月後,風頭過了,才會依序把木頭挖出來,集中管理,就這樣價值千萬的漂流木,變成山老鼠牟取暴利的商品。原PO最後提到,當地警察局、林務局肯定都知道,因為那些山老鼠都是慣犯、老面孔了。問網友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查。

這篇文章PO出來後,網友有的幫忙推文「幫高調」,有的認為「查也是推小弟出來,況且罰則還這麼輕」,有的還問「蘇先生是你」?等等。不過這篇文章的真實性,無法證實。(翻攝PTT八卦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