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漂流木成香蕉奇案 潘建志實地調查

奇幻漂流木成香蕉奇案 潘建志實地調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部落格上po出「內湖奇幻漂流木事件打敗山老鼠之完全攻略本」,內容稱真相只有一個,調出多張航照圖來強調這批漂流木不是「莫拉克88風災的漂流木」,但是有網友對這些航照圖有所質疑,沿著潘建志PO出的照片去現場走一趟,還說潘建志說的木材,應該只是「香蕉樹」。

網友今天凌晨在PTT八卦板上PO出自己實地走訪文,以圖文說明的方式來找潘建志標示木材位子,文中提到,找不到木材,只有找到「香蕉樹」跟「香蕉田」,看到「一大堆的香蕉」。其實潘建志這篇文章,還不只一位網友「仔細看」,另外,一位網友則是質疑潘建志空照圖內容,發現台北市許多地方都有類似潘建志PO的空照圖,其中包括了「忠孝橋跟中興橋的沙洲」。

而潘建志為此也找出香蕉園的空拍圖,認為「香蕉樹其實很小,不會長成那個樣子」。有網友挺網友的實地走訪可以打臉潘建志,建盤辦案法,讓這起奇幻漂流木事件演變成「香蕉樹」疑雲。

今日下午潘建志則是帶著媒體到內湖漂流木現場實地調查,潘建志PO出GPS圖、香蕉樹、漂流木木材存放區跟小山坡平台,並聲明「市政府的航照圖最新的只到民國102年。之後應該還有更新的航照圖。103年,104年,圖上有沒有拍到那10根大木頭放在地上呢」,最後提到「我有嘗試找尋有沒有檜木樹皮或殘枝,但時間有限,(我能力也有限),並沒有找到。我會再努力追查,以一個部落客的身份,讓真相大白」,表示會持續追查。

(翻攝潘建志部落格、PTT八卦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