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老化易爆 熱水器5年要換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電熱水器爆炸,幾年來全台發生不少幾案例,到底為什麼電熱水器會變成不定時炸彈呢?!我們詢問了賣爐具30多年的經銷商,業者說電熱水器有蓄水型跟瞬熱兩種款示,大部份民眾都會選擇體積小加熱快的瞬熱型電熱水器,不過,因為通常都安裝在廁所裡面,所以儀器內部管線會因為潮濕而老化脆化,建議使用五年就用換台新的,否則的話就要請廠商定期到府做檢修,否則,有可能因為老化而引發短路燒起來或爆炸的恐怖意外。

一件又一件的意外,全都是因為電熱水器,消防隊趕到現場,屋主頭髮還濕答答的,他一臉的驚恐,身上被噴飛的碎片,也刮了好幾個傷,幾個電熱器爆炸的案例,有人屋子差點被燒了,有人嚇掉了半條命,幾起意外全是因為,電熱水器老舊引起的,拆開熱水器外殼,看到裡頭都是管線,這些最怕的就是碰到了水,只是現在坊間的電熱水器,就分蓄水型跟瞬熱兩種款示,大部份的人選的都是體積小,加熱快的瞬熱型電熱水器。

所以業者說,現在的熱水器外殼,都會貼上這張使用年限,通常都是五年為限,使用超過五年的熱水器,或許感覺起來一切正常,然而儀器老化開始出現危機,如果沒定期請人檢修,誰都無法保證,什麼時候會引爆料想不到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