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 30萬買古董 卻寫「微波爐適用」

欲哭無淚!  30萬買古董 卻寫「微波爐適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南京有位王先生,幾個月前花了人民幣6萬元(約新台幣30萬元),買了一個既不是碗也不是盤的古董。沒想到買回家後,被友人發現,這古董底部印有「微波爐適用」字樣,才覺悟自己被騙。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這個王男在古董店看到這件古董後,非常喜歡,但因標價約人民幣7萬元捨不得買。他透過關係找到一名古玩行業裡的朋友,希望透過中間人買下這個古董,在中間人撮合下,最後以6萬元成交。

王男拿到古董後非常高興,邀請同好到家裡來觀賞,但沒想到被一個眼尖的朋友發現,這個器物底部釉色下好像有字跡。王男之後就拿著這件古玩到相關部門鑑定,看看底部釉色下寫著什麼字。結果經過檢測後,令他心碎的事情發生了,這古董底部的字跡竟然是寫著「微波爐適用」。

王男之後相當氣憤,但由於當初是自願購買,古董店老闆、中介人均未強迫推銷,且未承諾是什麼朝代的古董,在法律上較難界定涉嫌詐欺,因此法院未受理這個案件,他也求助無門。

古董界人士表示,買家如果在大拍賣行買到假貨,可以請文物專家鑑定真偽後,拿著鑑定書向拍賣行舉證投訴,拍賣行為了維護信譽,有可能會幫助買家聯繫賣家退貨或者索賠。(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