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假鈔猖獗 撇步辨真偽

王皓 編譯

經常使用人民幣的朋友,要小心了。最近中國大陸假鈔猖獗,這樣的假鈔幾可亂真,儘管大陸警方嚴打假鈔,市面上卻仍然有不少假鈔在流動。

幹什麼拿過來放手幹什麼,站起來看這什麼錢啊,廣東警方在一次行動中,抓到三名販賣假鈔的嫌犯,當場起出假鈔人民幣400多萬元,合台幣超過兩千萬。據嫌犯供稱,這些假鈔是向同一個來源購買的,能一口氣拿出這麼多假鈔,背後勢必有自己的印刷廠,警方於是循線,終於找到了一個,外觀看起來只是普通玻璃工廠的地方。

警方進入玻璃廠,打破密門,當場人贓俱獲,起出人民幣假鈔七千多萬,而這七千萬,只是這一間工廠裡,現有的存貨而已,過去三年中,全大陸總共繳獲,人民幣假鈔12億,金額合台幣超過61億六千萬。流竄市面的假鈔中,有不少幾可亂真,然而專家說,除了在機器檢驗下真偽立判,其實徒手也能感覺出真假鈔票的不同。

真幣手感清晰凹凸感特別清楚,第二個就是隱形的數字,真幣在光線照耀下很清晰,假幣模模糊糊,此外,真鈔應用上的光變油墨,也能用來分辨真假,以百元鈔為例,100這個數字,隨著角度的改變,會呈現綠色或藍色,但是假鈔的印製技術,還無法做到這一點。兩岸商業交流頻繁,使用人民幣紙鈔的時候,可得千萬注意,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