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M503實際飛行難擋? 立委痛批政府軟弱

【華視最前線】M503實際飛行難擋? 立委痛批政府軟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片面劃設M503航線爭議,受外界高度關注。昨天(15日) 上午11點大陸正式進行M503新航線試飛,全程約花費2小時。國防部表示,陸方有先告知我方,在試飛過程中,國防部都全程掌握,並且啟動相關空防因應機制。儘管軍方掛保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但卻還是遭到立委大力痛批,認為大陸試飛,其實就可以得到很多參數,對國防安全來說,一定會有影響。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國防部和交通部到現在,還在自欺欺人,如果我們再退的話,可能連台灣海峽中線的航道航線,都要被大陸占領。M503航線因距海峽中線只有4.2浬,經過兩岸溝通,陸方將M503航線再往西移6浬,昨天(15日)飛測機試飛路線,已距海峽中線10.2浬,民航局表示全程未有越界情況,不過試飛消息早已讓在野立委高度不滿,痛批政府太過軟弱。(民航局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