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狂買遊戲點數 立委修法罰

蘇雋凱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小朋友迷線上遊戲,甚至有小六的孩童,1個月就花了兩萬多塊買遊戲點數。立委打算俢法,以後不滿15歲的小孩買超過500元的點數,都要由家長陪同。

小朋友購買虛擬遊戲點數動輒上千、破萬元,讓家長管得心力交瘁,因此立委打算俢法,以後不滿15歲的小孩買超過500元的點數,都要由家長陪同,才能購買。

網路遊戲虛擬世界讓沒有自制力,小朋友完全無法自拔。寒假才剛結束,就有立委接到陳情,才小六的小朋友,在短短一個月內花了2萬2買遊戲點數,氣得家長直跳腳,難道網路遊戲玩全無法可管?

購買遊戲點數真的很方便,任何人只要走進超商點選事務機,繳費後就可以拿到點數,店員甚至不會理你年紀多小、有沒有家長陪伴。雖然家長有責任要規範小孩,但遊戲點數一定要立法規範。

網路世界充滿各種誘惑,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來說,處處都是危機,除了家長和學校要做好第一線的把關之外,法律的執行面也必須要被重新的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