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急Plaza歇業 3萬人道別

綜合報導

東京涉谷知名的「東急PLAZA」百貨,營運半世紀後,在昨天(22日)正式歇業,許多民眾想來看百貨公司最後一眼,把週邊道路、天橋和廣場擠的水洩不通,不過好消息是,「東急PLAZA」是打算利用三年時間大改造,下一次開幕的時後,將會有機場接駁巴士,以後到東京旅遊又有新去處。

東急PLAZA總經理森下潤一表示:「這49年以來非常感謝各位的厚愛。」在東京涉谷矗立半個世紀的東急PLAZA百貨要暫時落幕了,念舊的日本民眾在22號晚間來到百貨公司附近,從廣場、天橋一直到週邊道路,湧進大約三萬人,要來和東急PLAZA百貨道別。

1965年開幕的東急PLAZA涉谷店,是當時罕見複合式商業大樓,到了1985年引進生鮮食品專櫃,也是一大創舉,311強震當時還開放成為避難所,這半世紀以來,和東京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不過隨著涉谷一帶的改建計畫,東急PLAZA必須歇業三年,在原址新建9座新大樓,下一次見面的時後,將以地上18層、地下4層的嶄新面貌亮相,還會有機場接駁巴士直達,以後到東京涉谷逛街,又有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