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驗出輻射 姜郁美:我敢吃森永牛奶糖

未驗出輻射 姜郁美:我敢吃森永牛奶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驚爆日本輻射災區的食品輸往台灣,引起大家驚慌,不知吃了多少下肚了。

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上午表示,原能會抽驗30項食品,並未驗出輻射數值,來自日本福島等輻射五縣市的森永牛奶糖,她都敢吃,但進口廠商違反食藥法更改產地標籤將予以嚴懲,最高罰300萬元。

姜郁美說,2月26日基隆邊境稽查員檢查盛裕公司所進口的日本「龜甲萬醬油」時,發現標示異常,中文標籤產地為北海道,但撕掉標籤後進一步追查產地代碼,竟然發現產地為禁止食品輸台的千葉縣。

3月初區管中心接獲通報,食藥署在3月19日至21日針對國內10大日本食品進口商展開全面稽查,品項多達3000件,內容包括泡麵、牛奶糖等。經一一核對代碼、找出製造廠商,結果在3000項樣品中,發現283件產品標示不符合,製造地來自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日本五個受到輻射汙染的縣市。

姜郁美指出,為了確保民眾食用安全,食藥署已經加送100 件來自日本輻射區的食品至原能會,一收到檢驗結果就會立即對外公布,請國人不用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