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華航員工聯署 抗議過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前華航上千名員工,出面抗議年終獎金大縮水,最近又有新一波抗議活動。30名員工到交通部陳情,帶來三千多份機師和空服員的連署書,抗議華航爲了節省成本,卻讓機組人員過勞,要求撤換董事長。

華航員工再度走上街頭,第一線機師及空服員,來到大股東交通部門前陳情,質疑華航從執行火鳳凰專案以來,不當控管成本,機上的毛毯、餐點都要省,還以減少班機清潔頻率來降低成本,甚至還有機師超時工作。

華航機師表示:「我們有同仁從洛杉磯,一大早到台北落地,大概是凌晨一兩點的時間,當天晚上他又再派遣一個航班客機飛到洛杉磯去。」華航機師批評,管理階層常常游走在法令邊緣,機組員班表看似合法,但卻已經疲勞工作,因此有三千多人連署,要求交通部撤換現任董事長孫洪祥。

交通部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但部長陳建宇事後卻表示,陳情的團體並非體制內的工會,也不考慮因此撤換董事長。表示:「華航有一些營運上的缺失,該改善的當然就改善這跑不掉,但是他要求董事長下來,我覺得這個就超出他們應該訴求的範圍了。」面對交通部的回應,陳情代表表示,就因為體制內的工會,沒有反應基層員工的心聲,才會有三千多人參與連署,交通部的做法是放任華航沉淪,他們將發起更激烈的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