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冤枉?森永 龜甲萬我們是「MIT」

【華視起床號】冤枉?森永 龜甲萬我們是「MIT」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疑受核災汙染的食品名單持續增加,日本授權、台灣製造的森永、龜甲萬都跳出來喊冤,澄清台、日製造商品的中、日文標示和包裝不同,台灣製造的沒問題!台灣森永製菓有限公司抗議有媒體誤用照片造成誤解,並表示日本進口的森永牛奶糖內容物和包裝,皆與台灣製造的不同,且被公告的多數商品並非透過日本森永公司正式代理商進口,據查證為非正規代理商輸台;並強調台灣森永牛奶糖是台灣製,並無使用日本核災地區原料,並附上台日包裝和原料產地說明佐證。而龜甲萬醬油所屬的統萬公司也發出聲明:所銷售的龜甲萬醬油全系列商品,皆在台南新市廠生產,符合台灣食品安全衛生法規,且說明分辨方式是台灣製的標籤為全中文標示,與日文標示的日本進口品標籤明顯不同。另外,麒麟KIRIN午後紅茶系列也在下架之列,台灣麒麟昨(25日)聲明,改標的產品並非台灣麒麟進口,午後紅茶系列商品在日本出廠前,均經輻射檢測安全無虞,商品代碼CA、CL、T、KJ雖無輻射之虞,但願意配合所有通路商全面預防性下架。此外,愛買量販電昨(25日)主動清查上千支進口商品,除了列入食藥署公告283項名單而下架的9支商品外,愛買自行預防下架36款。大潤發與家樂福也各有多支商品預防下架,業者表示要先自清,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