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區食品輸台 隱匿49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福島核災,輻射污染區千葉、群馬等五縣市,食品是完全禁止進入台灣,283件產品竟然是更換產地標籤,偽造假產地。森永牛奶糖、午後紅茶全被點名有問題,還被立委爆料,其實在上個月4號已經發現,隱匿了49天,痛批官僚殺人,民眾全被矇在鼓裏。

衛生局人員貼上封條,禁止出貨,這些食品來自日本,卻是輻射污染區,台灣完全禁止進入,廠商涉嫌偽造標籤。中文標籤原本是寫北海道,但撕開一看卻是千葉縣,包括知名日本醬油、飲料、餅乾等283輻射區產品竄台,引發民眾恐慌,吃了會不會問題。衛福部竟然老神在在說「安啦」。最可惡的是,立委更質疑,衛服部早在2月4號就知情,隱匿消息長達49天。2月26號,邊境查驗發現標籤有問題,在3月10號才通報,3月19號進行稽查,從去年十年就預告要日本檢附產地報告,卻遲了半年都還沒看到。食藥署強調,目前商品全都沒有檢出輻射殘留,卻被毒物專家打臉。

微量輻射長期殘留在體內,可能造成血癌、甲狀腺癌,比起黑心食品毒害人體更嚴重,政府把關漏洞,把人民的健康當兒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