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食品偷改標 賣場急下架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日本福島核災災區的商品流入台灣了嗎?新竹衛生局發現,有業者進口來自日本受輻射汙染的五個縣市食品,卻在申報時將產地標為東京都,這些產品數量高達241項,其中包括了知名一番杯麵、麒麟午後奶茶、森永牛奶糖等,流入了新光三越、愛買、惠康超市等賣場,數量非常龐大,目前已經通知賣場緊急下架,包括愛買等賣場也表示,可接受民眾退貨,但對身體的影響還有後續效應,恐怕會持續延燒。

賣場人員急忙將貨架上的商品通通下架,有些商品架已經都空了,因為這些全都是來自日本受到輻射汙染地區的食品。新竹衛生局查獲,盛裕、太冠、勵拓及上煬公司等公司,以及其下游,將生產地位於千葉、群馬、福島、茨城與櫪木等地區,被台灣列為禁止進口的食品,申報產地寫成東京都,成功混入台灣。這些核災區食品,通通都非常知名,包括KITKAT巧克力餅乾、一番杯麵-博多豚骨、不二家千層派、午後紅茶蘋果、日清拉麵王鹽味碗麵、森永牛奶糖、龍角散條糖、烹大師鰹魚,一共有241項,全部封存共2391公斤,而且產品流向了愛買、新光三越、松青等知名賣場、百貨,緊急要求下架。

業者表示,憑發票或是購買記錄,都能夠退費,依照食安法進口商最高可罰300萬,另外恐涉及刑法偽造文書。但恐怖的核災區食品被民眾吃下肚,後續問題可不是罰款這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