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冷飯 吸收熱量剩6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吃飯怕胖,其實有方法可以減少熱量,就是吃冷飯;根據斯里蘭卡的研究,煮飯時、加入一茶匙的椰子油,再把煮過的飯、冰12小時再食用,裡頭的碳水化合物轉變成抗性澱粉,吸收的熱量只會剩六成,所以吃一樣的量,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是280大卡,但吃了加椰子油的冷飯,只會吸收168大卡。

很多人說飯要趁熱吃,但其實吃冷飯,瘦身效果更好,根據斯里蘭卡的研究,煮飯時加入一茶匙的椰子油,再把煮過的飯冰12小時再食用,裡頭的碳水化合物、轉變成抗性澱粉,會讓人體不好吸收,比起原本的熱量,只會吸收六成,所以吃一樣的量,一碗飯280大卡,吃了加椰子油的冷飯,只會吸收168大卡。洗米洗乾淨,然後加上這一匙椰子油,小小一茶匙,放入鍋中煮熟之後,再把煮好的飯、放入冰箱冷藏,別覺得煮個飯、怎麼功夫這麼多,因為這白飯、吃多反而不容易胖。

把冰過的冷飯,拿來炒飯或是煮成粥,一樣吃一碗,吸收卻降低60%,也就是說,一碗飯280大卡,你只吸收了168大卡,原因就是碳水化合物,放入冰箱之後,會轉變成「抗性澱粉」,也就是老化澱粉,人體的吸收力就會降低,尤其加入椰子油之後,效果更好!因為椰子油,人體不容易吸收,包裹米之後,效果更好,不過營養師說,油脂也是熱量的一種,其實不用特別加,光是吃冷飯、效果就很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