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肥滋滋! 一捲熱量400卡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下周日就是清明節,很多人都會吃應景的潤餅,但要提醒你,小心吃多了、肥肉跟著上身,因為兩張潤餅皮、熱量就有70大卡,另外,像是蛋酥、糖粉、花生粉,增加口感跟味道的配料,熱量更是驚人,常常兩個潤餅吃下來,熱量高達800大卡,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怕變胖的話、不妨可以將食材改為燙,減少花生、糖粉的攝取,才能吃的沒有負擔。

下周日就是清明節、很多人都會吃應景的潤餅,但要提醒你,小心吃多了肥肉跟著上身,因為兩張潤餅皮、熱量就有70大卡,等於是四分之一碗飯,另外,像是蛋酥、糖粉、花生粉,增加口感跟味道的配料,熱量更是驚人,常常兩個潤餅吃下來,熱量高達800大卡,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所以也要提醒、食材改以燙、減少花生、糖粉的攝取,才能吃的沒有負擔!現作餅皮,還要放上豐沛的配料,放的滿滿滿,再捲起來,清明節應景小吃就是要吃潤餅,不過小小一捲,熱量可不小,算給你看,就知道有多恐怖。

光是這潤餅皮,一片就有35大卡,放入高油脂的五花肉,再加上增加酥脆口感的蛋酥,其實對身體負擔不小!台安醫院營養師劉以里,最可怕的就屬於增加味道的糖粉,還有花生粉,光是小小一匙,就有45大卡,等同於三分之一茶匙的植物油,一捲潤餅加一加,四百大卡跑不掉,吃兩捲、就等於吃進一個排骨便當,營養師也建議,要吃潤餅、最好以川燙、清蒸的食材為主,選擇雞胸、或是低脂肉類,當然糖粉花生粉、能少就少,才能吃的健康沒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