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帳有限! 4/1啟動三階限水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下了好幾天的雨,不過石門水庫進帳有限,蓄水率只有22.56%,其他水庫的蓄水率也都不高。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4月1號確定要實施第三階段民生限水,為了解決缺水問題,雙北市長柯文哲與朱立倫也希望可以引翡翠水庫的水來救石門,但是相關工程還沒完工,現在根本無法替石門解渴。

雖然下了好幾天的雨,不過石門水庫進帳有限,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4月1號起的第三階段民生限水措施,如期實施,雙北市長柯文哲與朱立倫都希望引翡翠水救石門,但是相關工程還沒完工,無法替石門解渴。

廣慈公園一片綠地中,暗藏節水小設備,就是這個雨撲滿,在下雨的時候,過濾雜質後存水,不但有幫助排水的功效,還有節水效果。降雨後將雨撲滿存下的水抽出來,可以澆花,也能清洗道路。現在節水變成全民任務,因為就算下了幾天雨,石門水庫還是沒有解渴。行政院長沒治國宣布,新北市板新、林口,以及部分新竹地區,第三階段的民生限水,4月1號如期實施。

限水噩夢又要到來,為了解決石門供水不足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紛紛提出引翡翠水救石門的想法,不過板新供水計畫第二期還沒完工,無法引水。為了紓解限水之苦,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最多將提供十五個水車取水點,每日供應兩千噸用水,讓民眾登記買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