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含真鮮奶! 捲心酥標示騙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綠盈牧場,這裡販賣的兩款點心「鮮奶捲心酥」、「捲心牛」,包裝跟名稱上都標明有鮮奶,實際上用的卻是奶粉跟牛奶香料,嘉義縣衛生局認為廣告不實,要求下架修正,也可開罰4萬到4百萬。

嘉義縣衛生局到綠盈牧場進行產品稽查,發現牧場販賣的兩款點心,分別是「鮮奶捲心酥」、「捲心牛」,在名稱和包裝上都標名有鮮奶字樣,但實際的原料卻只有奶粉和牛奶香料,完全沒有鮮奶成分,品名和內容物不符,除了下架修正之外,也可依法開罰4萬到4百萬。

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嘉義綠盈牧場販賣部,立刻就發現,架上的乳製品餅乾有兩個不符合規定,一種是這乳牛包裝的「鮮奶捲心酥」,裡面白白的內餡,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也有香濃牛奶味,但仔細看成分,卻只有奶粉和焦糖牛奶香,完全沒有牛奶成分;而另一個產品「捲心牛」,外包裝上有寫著「新鮮牛乳」字句,但是成分呢,卻只有奶粉和牛奶香料。根據規定,鮮乳的定義是加溫殺菌冷藏供飲用乳汁,不是奶粉和香料。

鬧出爭議,牧場也出面說明,沒有鮮乳成分的餅乾點心是不可以打上鮮奶、鮮乳等字眼,除了誤導消費者,更可能因為標示和內容物不符,吃上4萬到400萬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