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晴朗無甘霖 最高溫34度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4月8號限水在即,老天也沒幫忙。今天開始一整個星期,各地天氣都晴朗穩定,高溫會達到34度,甚至更高,雖然第4號颱風梅莎持續發展,但專家判斷,對台灣影響不大,水情將更吃緊,而沒下雨,也影響到空氣品質,昨天中午在彰化二林、雲林麥寮等地,PM2.5達到紫爆等級,今明兩天,全台空汙指數都會達到高等級,提醒過敏觀眾朋友,減少在外活動。

好天氣讓人心情好,但對水情可不好。眼看就要限水,老天接下來卻不下雨。就連第四號颱風梅莎,未來動向可能也對台灣沒有影響,無法帶來豐沛雨量。氣象局也預期,三、四月份的春雨會比平均值偏少,降雨不足,空氣品質也變差。

29號中午,環保署二林、崙背、麥寮及台西的空氣品質監測站,測到PM2.5達到最高的紫暴等級;從30號起,整個西半部空汙指數也都會增到高等級。提醒您,如果想享受戶外陽光,最好戴上口罩,過敏族群及老人、幼童,也避免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