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 陸女拆石膏 上演奪魂鋸

嚇人! 陸女拆石膏 上演奪魂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據《重慶時報》報導,大陸一名40歲的朱女士,日前去緬甸旅遊不慎摔跤,造成左手骨折。朱女到當地醫院動手術治療,最後上石膏固定。朱女不放心當地的醫療技術,回國又到醫院求診。醫生檢查後表示,若要重新治療必須將石膏拆下才能診斷。不料,緬甸院方幫她上了一款外質堅硬的「橡膠石膏」,沒辦法用水化開,加上國內已不再使用此款石膏,所以沒有工具可以幫她把石膏拆掉。

院方表示,若在院內強行拆取石膏,必會對朱女斷掉的手臂,造成更嚴重的二次傷害,因此建議她向消防單位求助。據了解,朱女隨後找了住家附近的消防特勤隊,講述事發經過,後來消防員先以刀片,在朱女患部的石膏上,割了好幾回,好不容易才劃開一道小縫。但消防員發現,石膏已和朱女皮膚粘在一起,無法輕易完成這項任務,於是拿了鑷子、電鋸、老虎鉗等工具出來,嚇得朱女花容失色!經過20多分鐘的折騰,才將朱女手上的石膏順利拆下!

朱女求診的醫院表示,近幾年民眾在國外受傷,回國治療的案例,有增加趨勢。負責治療朱女的張醫生说,醫療資源相較落後的國家,使用醫療器具,多為他國所淘汰,呼籲民眾主動向當地說明,回國將再次求診,更要將病歷資料帶回,才不會讓自己陷入僵局。(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