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過! 男孩為尋父流浪 爸爸卻…

好難過! 男孩為尋父流浪 爸爸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父母常會用善意的謊言,對孩子隱瞞實情,但這個方法,真的比坦然面對現實來得好嗎?據《深圳新聞網》報導,江西一位母親宋女,因為害怕丈夫意外去世,會對兒子造成太大的衝擊,就告訴他爸爸被調派到廣東工作。春節前夕,13歲的兒子認為父親好多年沒有回家,希望今年春節可以一家團聚,於是找了兩位好友私自跑去廣東找爸爸。

由於三人都未出過遠門,籌了1000元人民幣(約5000元台幣)後,從家中直接搭計程車出發,才到深圳,就已花掉800元民幣(約4000元台幣)!三人用所剩無幾的旅費,開始四處打聽男孩父親的下落,但怎麼問就是沒有消息。由於春節將近,兩位好友經過家人的聯絡就先回家,落單的男孩不放棄希望,繼續尋找爸爸。兩個月過去,身上的錢也花光了,當然還是沒父親的消息,男孩便開始在街上流浪。

本月26日,民眾發現男孩在街頭流離失所,便向警方報案,最後才順利通知男童母親來接人。據了解,男孩記不得母親及家中的電話,警方協尋的過程非常困難,負責承辦的張警官說:「男孩雖不記得家中電話地址,卻記得父親的身份證號碼,可見對父親思念其深!」經過幾番努力,警方終於聯絡到男孩母親,母親一見到失散兩個月的兒子,更緊緊抱住兒子痛哭,更向警方表示,自己平時忙於工作,沒有好好關心兒子,沒想到自己一句善意的謊言,更讓兒子無法釋懷,以後一定會好好陪伴孩子,一起面對任何問題,不會再用言語搪塞。

(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