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杯咖啡 降低肝癌風險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會喝咖啡提神,但你知道嗎,喝咖啡也能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喝上一杯咖啡,就可有效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咖啡中含有綠原酸、咖啡因、多環胺類,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降低致癌機率,還能活化神經,促進新陳代謝和身體循環,但醫師也建議,喝咖啡還是要身體狀況,適量就好。

三五好友相聚喝咖啡,或是當個文青,慢慢啜飲咖啡,現在咖啡一族喝咖啡可有理由了,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咖啡裡的抗氧化劑綠原酸咖啡因、多環胺類,罹患肝癌的風險,降低四成,真的假的,還需要更多證明,不過除了肝,有許多名研究證明,喝咖啡對全身幾乎都有好處,對身體好處,但是這咖啡也不能隨便喝。

醫師建議喝的時間,在早上10點到11點之間是最好的,可以幫助提振精神,盡量選擇黑咖啡,一天也不要超過兩杯,同時也提醒有水腫、心臟、腎臟或是胃不好的人,別喝太多,以免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