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發芽5天 抗氧化活性最強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蒜頭是很多家庭常備的辛香料,有時買回的蒜頭放久就發芽了,以前老一輩的告訴我們,要把發芽蒜頭丟掉,其實發芽的蒜頭能吃而且研究顯示,發芽蒜頭有抗氧化的神奇功效,尤其大蒜發芽五天的抗氧化活性最強,含有更多有益心臟健康的抗氧化劑。

廚房裡少不了蒜頭當佐料,但是放久了發芽怎麼辦,ㄟㄟㄟ先別急著把發芽蒜頭消滅掉,原來不少人印象中,發芽蒜頭不能留,不過現在韓國研究發現,剛發芽的蒜頭,有很好的養生抗氧化效果,我們請來專業廚師,實際用發芽蒜頭上菜,切碎的發芽蒜頭加上薑蔥辣椒先下鍋,再放下炸得酥脆的小卷一起拌炒,蒜頭椒鹽小卷端上桌,看了讓人食指大動,或者用蒜頭來做蒜頭蒸鮮魚也非常好吃。

老師說發芽蒜頭會減輕辛辣味又能保留營養,專業營養師也破除蒜頭發芽不能吃的迷思,營養師說大蒜有抗腫瘤效果,最好在早晨和中午吃,可以抑制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與代謝,其實綠豆黃豆花椰菜洋蔥發芽都可以吃,但切記馬鈴薯發芽有毒千萬不能吃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