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世界紀錄 2萬顆飯糰"拼圖"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第50屆六堆運動會今年移師高雄六龜舉行,今年這場運動盛事跟六堆嘉年華活動同時同地登場,而且,更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搬出了兩萬顆的客家飯糰,要排出代表長壽的烏龜拼圖,目的就是要PK日本創下的將近1萬8千顆飯糰拼圖的世界記錄,上千位工作人員低著頭拼命排,花了半個多小時把烏龜拼圖完成,最後計算出的飯糰數為1萬8972顆,成功刷新數字,再創金氏世界記錄。

一箱箱的飯糰搬出來,這些飯糰不是拿來吃的,是準備來破記錄的,一個兩個三個,工作人員頭都不敢抬,因為要在限定的時間內,用飯糰排出指定的烏龜圖,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快動作,從一面到一片到一整片都是飯糰,從高處往下來看,平台上全是飯糰排出來的烏龜圖,這些將挑戰日本創下的世界紀錄,到底有沒有過關呢,算一算等於用了18972顆的飯糰,成功刷新數字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不只全世界最大的飯糰拼圖,現場要挑戰第二項記錄的是千人折衣服,一千個人同時同動作折衣,現場記錄組算啊算,也是挑戰成功,這是第50屆六堆運動會的開幕式,今年很特別也很有意義的,一天之內創下兩項紀錄,讓所有人振奮也讓台灣,在金氏榜上再多了兩個世界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