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 漂流木事件終 基層背黑鍋

委屈! 漂流木事件終 基層背黑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漂流木事件中,原只為鑑定的單位林務局,因後續處理失當,從配角變成眾矢之的。但林務局高層卻為此遷怒基層人員─翁技士,並對翁懲處,也引發林務局內人心浮動。林務局一再指出,翁員第一時間已到現場認該批樹木為漂流木,公文也是林管處所發,至於現場漂流木,到底是不是公文所核准撿拾的,林務局則強調「是檢調單位的權責」。林務局表示,這批林木,並非在國有林班地查獲,而是林管處「接獲通報後」前往鑑定,所以日前被指「未積極通報檢警」應不成立,對於懲處理由表示「實在是欲加之罪。」但林務局卻為此對被派往現場鑑定的翁技士懲處。

翁員以「影響林務局形象」為由遭記申誡,羅東林管處表示,翁技士已在「鑑定漂流木」之事上盡責,不少同仁也表示,翁在各方面,都算優秀的公務員,「這一次事件,真的是委屈他了」。據了解,翁當初在場判別樹種時,對木材是否來自台東有疑,也告訴警方木材和文件是否符合還不能確認,可惜翁最後沒有堅持,才會被認定處理不當。但更值得關注的是,上層做危機處理,反讓風波越演越烈,基層公務員成代罪羔羊的結局,已讓外界對內部責任制度及分配提出質疑。(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