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入亞投行 22億變壁紙?!

李若慈 楊尚謙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上午,外交部跟財政部在立法院,報告風險跟效益評估,被立委輪番質疑!財政部長張盛和,前一天,說台灣評估投資的22億台幣,最差就是股本變壁紙而已,隔天立刻改口滅火;另外,搶在最後才提出加入亞投行的申請,外交部長林永樂,也被質疑根本是受制於美方壓力。

申請加入亞投行,財政部長說,最差就是22億變壁紙,輿論撻伐,隔天緊急滅火,財政部長張盛和,強調投資不是有進無回,加入的好處,是未來可以參與投資亞洲的基礎建設開發工程,但除此之外,加入的時間點,立委也質疑,是被美方牽著鼻子走,立委黃偉哲VS.外交部長林永樂,遞件申請,已經引起軒然大波,藍營立委力挺,官員也趕快澄清解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外交部跟財政部也強調,如果不對等沒有尊嚴,寧可不加入,怎麼找到平衡點,讓錢越滾越多,兼顧兩岸之間的微妙關係,亞投行敲敲門的動作,格外引起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