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漏水6億噸 3座石門水庫量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台灣漏水率、有多高嗎?台灣自來水水管的漏水率高達18%,每年漏掉6億噸水,相當於三座石門水庫的水量,被立委質疑採購部門放水、讓工程品質出問題、才會讓漏水事件不斷發生。

大水夾帶黃色流沙,流進水溝裡,馬路變成小河,住在一樓的住戶也糟殃,但這水會出現、不是因為颱風、也不是暴雨,是水管破裂,而且這樣的事件,在全台各地還不斷發生,光是自來水管漏水,每年就可以漏掉6億噸,相當於三座石門水庫的水量,讓立委火大,守中1'40,質疑當初採購部門放水,不顧工程品質。

不過台水也因為這問題提出計畫,要花十年時間、,汰換管線、管理水壓,不過費用太高也讓立委質疑可行性,104500800億只能讓它再多降低2%你不覺得這八百億值得嗎?因為花八百億換管線後,換算下來每度水還是要53元,比現行水價平均每度10.93元,貴了4.8倍,現在就有人提議乾脆把這些管線改善的支出,攤到水價上,合理反映調漲,既能解決漏水問題,又能從水價來改善民眾用水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