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食安把關 嘉義蓋"食安大廈"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爲了替食安把關,嘉義縣政府下午台塑今日簽訂食安大樓合作協議書,同時正式宣告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籌建的食安大樓,即將落腳嘉義縣。這間食安大樓,台塑集團出資2.5億元幫忙,此大樓也將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用以紀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

食安問題,一天一爆,每天都在盯著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有沒有好好把關,還不如讓農民業者,建立起良好的食安嘗試,作為全台舉足輕重的農業縣,現在嘉義縣決定要當起領頭羊,和民間企業合作,建造食安大樓,資助者不是別人,就是台塑集團,同樣生在嘉義,因此王文淵出資2.5億元幫忙,希望這間食安大樓,可以運用精密的檢驗機器,替民眾吃的安全,來把關,掀開布幕,也宣告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籌建的食安大樓,即將落腳嘉義縣。

不過現在大樓是有了,裡頭的所有設備,都還沒有著落,未來也得要和許多食安專家學者合作,預計每年將要花費3000萬元運作,雖然是比不小的花費,但看的出來,這股遏制黑心食物氾濫的氣魄,和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