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迫降台南 美維修員來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昨天下午兩架美軍F18戰機戰鬥力優越,我方曾表達購買F-18意願,但美方不賣,而剛剛中國外交部表示,已經嚴正向美方表達,希望美國嚴格遵守「一中」政策,戰機迫降意外挑起美中關係敏感神經。

電影衝出封鎖線中,男主角歐文威爾森駕駛F-18戰機,遭敵軍飛彈鎖定攻擊,劇情驚險刺激,以前台灣軍事迷想看F-18只能在電影裡,現在兩架F-18大黃蜂戰鬥機,機械異常迫降台南空軍基地,吸引許多軍事迷想一窺F-18的廬山真面目。

F-18戰鬥機戰鬥力優越歷經兩次波灣戰爭,有一門機砲、攻船飛彈,空對空、空對地飛彈與精準導引彈藥,據了解我方曾透過台美軍事交流,表達購買F-18意願,但美方並未供售。

這回就算降落台南空軍基地,依美軍慣例,軍機不會讓其他國家機務人員接觸,看得到摸不到讓人更加好奇,但美方還是表達對台灣的感謝,美方派遣運輸機C-130載運維修人員和機件前來,依美軍六年前美方有運輸機來台,是在莫拉克風災時運送救援物資,當時也是降落台南空軍基地,朝野立委呼籲,這顯示美方還把台灣做為軍事盟國之一,希望政府好好把握台美關係的好契機,28年來美軍戰機首降台灣,讓不少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