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涼拌小菜! 正宗泰國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熱呼呼的天氣,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最能挑起大家味蕾!來自泰國的知名飯店主廚,特別把媽媽拿手的涼拌菜、端上桌,用的是有東方長壽草之稱的雷公根、涼拌入菜,再搭配清甜的鮮蝦,吃來清爽又養生。

熱呼呼的天氣,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最能誘惑大家的味蕾,來自泰國的知名飯店主廚靈機一動把媽媽拿手的涼拌菜端上桌,用的是有東方長壽草之稱的雷公根涼拌入菜,再搭配清甜的鮮蝦,吃來清爽又養生,打雷,聽說春雷一打這綠油油的雷公根就會長大,人吃了能加速血液循環,大家都誇它是東方長壽草,特別是泰國家庭的媽媽一出手,絕對是紅蔥頭等十多種香料先出場,再請出雷公根涼拌一場,一定要約來的是白泡泡的椰奶和大家玩在一起,是最可愛的甜姐兒,廚師,佐以清甜的鮮蝦,最後灑上花生粉,這道清爽養生的鮮蝦伴雷公根沙拉,讓你不怕刮痧,黃咖哩世世代代都賴在泰國媽媽的廚房裡!加入花枝拌炒更是泰國媽媽拿手菜,再放一把烤過的鹹蛋黃粒讓口味層次不只一點點,別忘了淋上泰國菜的老情人魚露一起溫存,鹹鹹香香白飯又多扒了一碗,泰國廚師懷念的媽媽味也征服你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