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2大過汰除 照領終身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事件持續延燒,勞乃成中校遭記2大過,國防部已經列為年度汰除人員,但因為勞乃成服役已經滿20年,雖然記2大過,依照規定還是可以領退休俸,而國家出資栽培他花費上億,因為服役滿20年,國防部依法也無法求償。卻引發民眾痛批,犯了這種錯,國家還要浪費稅金養他一輩子,多付一塊錢都讓人不爽。

把軍機當具還帶著貴團參觀,飛官勞乃成中校為此得到的懲罰,就是兩大過然後被汰除,不過依照規定,他還是可以領終身俸,原來,勞乃成85年畢業,在今年的3月2號剛好滿19年,再加上軍校2年半折算年資1年,所以今年剛好20年期滿,一般來說,以他的官階現在月薪13萬,未來退休俸一個月能領5萬左右,外加退休金300多萬。

而這筆錢都要人民買單,聽到可以領終身俸,民眾都氣到不行,不過其實能不能領還是有變數,立委江啟臣還要看刑責才有可能,的確,這終身俸必須依照接下來的判決,才知道能否全拿,不過有媒體統計,國家花了3億元培育勞乃成成為優秀飛官,現在犯了錯被退役,難到不用把這些錢吐回來嗎,國防部人事室次長徐衍璞無法可管,由於史無前例,所以這一次無法可管,國防部強調會再討論該怎麼辦,但看來這一次要拿回賠償金,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