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團不只1團?檢搜索601旅

黃俊杰 高華襄 宋良義 報導  / 桃園市

國防部開完記者會,中午桃檢大動作,帶著監視器廠商,進去601旅搜索,懷疑這權貴參訪團的數量不只這些,勞乃成太太也坦承,已經看過好幾次阿帕契。權貴團事發後,忙著刪相片,卻忘了把對話紀錄刪除,成了鐵證。更令人擔心的是,601旅裡面,除了阿帕契直升機,還有眼鏡蛇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等主力飛機,現在成了觀光景點,檢察官現要把這些去軍營觀光的人,身分查清楚。

檢察官帶隊,進到龍城營區,原本軍事重地,現在變成犯罪現場,檢察官帶著監視器廠商,到處拍照蒐證,要從監視器畫面釐清,到底有哪些權貴來軍營開趴,原來這次阿帕契觀光團,不是首發團,勞乃成今年二月,早就帶10名親友去過。

3月29,再帶著權貴團進去,勞乃成太太,老實說出看過好幾次阿帕契,會這樣坦承,全多虧了這個,原來檢察查扣權貴團成員,20支手機相機還有記憶卡,發現有關相片都被刪掉,但對話紀錄忘了刪,漏了餡,今年年初,權貴團就在規劃行程,對話內容,成了鐵證如山。

不只阿帕契直升機變玩具,其他主力直升機,恐怕也難倖免,原來601旅,是陸軍最精銳的打擊部隊,攻擊直升機,專門攻擊坦克或碉堡,OH58D搜索直升機,螺旋槳上方圓球就是紅外線熱影像儀,具備夜視功能,還有UH1H運輸直升機,可以低空鋼索垂降運輸部隊,目前曝光15人通通變被告,當中勞乃成最嚴重,因為是現役軍人,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加上國家機密保護法跟要塞堡壘法,最重刑期15年,但現在去軍營觀光的,不只一團,檢方也把後來爆出的旅長簡聰淵,及14名成員列被告境管,加上還在國外的,勞乃成小舅子邱柏翰這16人,成了下一波訊問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