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射"訓練玩命 國外也屢見

王皓 編譯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在與學員實彈射擊訓練時不慎受傷癱瘓,也引起外界認為對射過於危險的質疑。不過在國外,不管是政府安全人員,或是私人公司訓練的傭兵,確實也都接受類似的訓練,一起來看看。

「這就是信任,如果我們不能這樣信任彼此,任務便無法成功。」這是美國私人軍事安全顧問公司黑水的訓練過程,完全沒有一點懼色的教官,就這麼從一群正在舉槍射擊的學員面前走過去,而這個訓練,強調的是團隊成員對彼此的信任。

而這是俄羅斯聯邦安全部門,訓練特勤人員的畫面,目的則是加強受訓人員對近距離手槍射擊的信心。當然,這麼危險的動作,不是新進菜鳥可以立即進行的,必須是已經接受過完備訓練,對於目標辨識以及射擊精確度已經很有把握的受訓者,才有可能展現的能力。

而專門保護美國政要,乃至總統候選人的秘勤局人員,當然更不能少了類似的訓練,否則如何在槍林彈雨中,一面替達官顯要擋子彈,一面拔槍回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