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 國安局特勤實彈對射 教官恐終身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中心進行實彈演練,結果不小心打到特勤教官、可能導致教官終身癱!現在傳出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因為當天監委來視察時、為求表演逼真才要求學員進行「膽識訓練」,在全部未穿戴防彈衣等防護裝備情況下,面對面相距兩公尺交錯移動,再朝對方背後固定靶紙開槍,不料授課教官竟遭射中頸部,恐終身癱瘓,影片曝光後,讓專家看完直呼:「這種死亡膽識訓練,全世界只有北韓和IS(Islamic State,伊斯蘭國)才敢這樣幹!」

國安局特勤中心專責保護總統、副總統及其家人安全。特勤中心昨(8日)發新聞稿強調,該訓練並非為了視導行程而實施,特勤中心長期以來均以「以身作盾」為最高標準施訓,故訓練過程均未著防護背心,藉以提升學員心理素質及射擊技巧。

國安局人員指,這種「交叉射擊」自陳水扁總統任內即有,已實施多年;一名特勤人員指,雖然有人會質疑這種訓練是玩命,但「我們的命就是在保護總統平安,若沒有這些強度極高的訓練,根本無法在緊急狀況下保護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