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雙號分流上國5 宜蘭人反彈

連珮貝 戴榮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這次清明連假,國道五號大塞車,有人從晚上塞到凌晨。高公局為了紓解車流,現在研擬要分時段,或分單雙號車牌通行的方式來達到減量;也就是說,未來可能上午時段,尾數單號車牌走國五,有減價,但雙號車牌上路就要加倍,下午再交換,但這引發宜蘭民眾不滿,認為這作法影響到他們的通行權,是在懲罰宜蘭人。

一台緊接著一台,在交流道下排排隊,大家都等著要上國道五號,這是清明連假國道五號,宜蘭回台北的塞車情況,尤其宜蘭四個交流道的平面道路,彷彿成了大型停車場。為了要解決國五塞車問題,高公局出招,打算分時段,讓單號或雙號車牌通行,讓國道五號的車量減少。不只學者反對,就連宜蘭民眾也抗議,認為這樣做會影響到他們的通行權,根本是在懲罰宜蘭人。民眾反應不小,但交通部強調,單雙號車牌管制,只是改善國五的選項之一,真要實施,還得有相關配套,以免引來更大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