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塞塞塞! 280萬輛車上國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天氣晴朗,交通大打結!國道及觀光景點附近路段大塞車,高公局預估,一整天將有280輛次湧上國道,也提醒您,今天下午2點到晚上8點,將是高速公路最塞的時候,上路之前,要注意路況。

清明節天氣晴朗,國道湧現掃墓、出遊車潮,加上有民眾提早返鄉,造成國道及觀光景點的附近路段大打結,昨天是清明連假期間,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預估有280萬輛次上國道,國五就從昨天塞到今天清晨,高公局也提醒,國道今天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將會是最塞的時候,提醒駕駛人上路之前,要注意路況。

塞車塞個不停,駕駛人都要臉都要綠了,國道五號北上路段,平面道路簡直成了停車場,交流道至少綿延四公里,這車潮,從清明下午一直塞到6號清晨,車流量大的嚇人。

根據高公局統計,光是清明節一天,國道湧進了280萬輛次,收假最後一天,車潮也不會少,預計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都是尖峰時段。高公局提醒,國一北上北斗─埔鹽系統、台中─大雅、頭屋─頭份;國三北上草屯─中投、竹南─西濱、龍潭─三鶯等路段車多難走。

另外,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國五北上蘇澳、羅東、宜蘭、頭城,各交流道北上入口,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駕駛人出門前先了解路況,才不會被車流搞得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