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降雨 水庫稍稍解渴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北台灣終於下雨了,石門水庫也有進帳,不過難過的事是,進帳的78萬噸水,只夠一天的用水量而以,幫助不大;另外,苗栗永和山、高雄南化水庫,水情也不見起色,高雄也將在15號開始,把工業限水從7.5%提高到10%,如果降雨不明顯,最快五月高雄地區也將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

旱災政府拉警報,召開第三次旱災應變會議,雖然有降雨,石門水庫進水78萬噸,不過也只夠一天的用水量,石門水庫只剩下25%;苗栗永和山、高雄南化水庫,水情也不見起色,高雄也將在15號開始,將工業限水從7.5%提高到10%,如果降雨不明顯,最快五月高雄地區也將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

飄著毛毛細雨,因為鋒面來報到,這幾天水庫稍稍解渴,不過石門水庫4月9號進水78萬噸,但卻只夠一天的用水。目前各個水庫的蓄水率,苗栗的永和山只剩25%,台南的南化水庫22%。

面對旱災來襲,中央召開第三次旱災應變會議,決定最新的抗旱計劃,最快4月15號,南區的工業大用水戶,限水量從原本的7.5%提高到10%,如果持續沒有明顯降雨,高雄地區也將在5月初進行第三階段限水。目前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出現成效,水庫用水減少,但五月底前能不能暫緩供四停二,還得看老天賞不賞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