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査藥廠 23藥品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出現黑心藥品!食藥署展開全面稽查,使用工業碳酸鎂、碳酸鈣製藥的黑心藥品。第一波稽查結果發現,27家西藥廠裡,有知名品牌,葡萄王的愛胃康和明通化學製藥的「金葫蘆消化顧胃散」、肝胃能等13家業者、共23項藥品不合格,依藥事法、開罰最高30萬,並要求全數下架。

黑心藥品風暴持續擴大!食藥署展開全面稽查,使用工業碳酸鎂、碳酸鈣製藥的黑心藥品。第一波稽查結果發現,27家西藥廠商中,就有知名葡萄王的愛胃康和明通化學製藥的「金葫蘆消化顧胃散」、「肝胃能顆粒」等13家業者、23項藥品不合格,使用的碳酸鎂、碳酸鈣只有食品等級!依照藥事法開罰最高30萬,而且15號前就得全數下架!一進到藥局,可不是每種藥都能買;除了先前老字號鄭杏泰、正長生和木村胃藥被抓包,現在又有胃藥、胃散,惹出麻煩。

食藥署展開稽查,發現27家西藥廠商,就有13家業者、23項藥品,使用的碳酸鈣、碳酸鎂,都不合規定;都是食品級跟食品添加物級來當主原料,包括製藥大廠,葡萄王的愛胃康,明通製藥的金葫蘆消化固胃散、尼斯可胃散、瑞安製藥的舒胃膠咀嚼錠等,23項腸胃藥都中招,通通都得在15號之前,下架回收,而且還會依藥事法開罰,最高30萬元;罰錢事小,但要是民眾吃進,殘留重金屬的藥品原料,恐怕胃顧不了,肝腎都害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